top of page

不借錢非朋友?她手上沒3萬 友質問:不是不缺錢

Updated: Dec 14, 2018

金錢可以考驗很多事情,包括友誼。一名女網友因沒借朋友3萬元而遭對方嗆聲,讓她不禁感慨「原來這年頭,不借錢就不是朋友」。



這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張貼數張對話擷圖,吐露出不借錢給朋友,遭對方冷言對待的無奈。擷圖中可見,女網友的朋友表明自己要幫家人還債,急著借3萬元,並在女網友表示沒錢可借後,向她抱怨借錢屢遭打槍,「到頭來,沒一個是真朋友」。


“發文女網友表示沒錢可借,反遭對方嗆「不是說不缺錢」 ”

金錢可以考驗很多事情,包括友誼。一名女網友因沒借朋友3萬元而遭對方嗆聲,讓她不禁感慨「原來這年頭,不借錢就不是朋友」。


這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張貼數張對話擷圖,吐露出不借錢給朋友,遭對方冷言對待的無奈。擷圖中可見,女網友的朋友表明自己要幫家人還債,急著借3萬元,並在女網友表示沒錢可借後,向她抱怨借錢屢遭打槍,「到頭來,沒一個是真朋友」。


女網友回應「如果因為錢你覺得不是朋友,我不會再打擾你」,友人則繼續數落「你有想幫助?」、「虧我把你當朋友給你那麼多建議」,接著還質問「不是不缺錢?我不太相信你連3萬塊都沒有」,女網友則說「我不缺錢不代表我很多錢」。


其他網友看了對話紛紛搖頭,「這種朋友不要也罷」、「沒借錢沒朋友,借了錢,朋友跟錢都沒有」、「你確定是朋友不是詐騙?」、「真正的朋友不是秤斤秤兩的」。


還有不少人贊成她不要把錢借出,「不缺錢不等於有閒錢」、「朋友之間最好不要出現金錢跟政治話題,很容易當不成朋友的」、「站著借人錢,跪著求還錢,還是不要借人錢比較好」。


有人則認為發文者最大的收穫就是看清了一個人,更有網友批評對方借錢還那麼高姿態,「不相信你連3萬都沒有,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為什麼沒有3萬」。




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